close

 

 

為了花生兒的保險問題,我研究了一大堆關於保險的資料

也立刻找了保險經紀人來談,談完準備要去乖乖上媽媽教室時

卻發現自己的咩咩流血了

嚇死了~

思考了半個小時跑去吳婦產科

一路上不僅肚子悶脹痛外還迷路

第一次做了子宮宮縮頻率檢測,結果我檢測沒過

當晚立刻被轉院去馬偕醫院急診室

人山人海的急診室

幾位實習醫生看了我的狀況,是問我:要住院或不住院自己決定

我媽媽就替我決定了不要住院這個選項

結果回到家的晚上很不舒服(即使有吞幾顆安胎藥)

因為一整個晚上充滿著擔憂疑慮子宮又在收縮

晚上是失眠的夜晚..

隔天早上六點又宮縮了很多次,下午決定再回吳婦產科

結果還是得回馬偕醫院 還被宣判要住院

於是我的安胎住院就此開始

Day1:

晚上六點入住

被打了20滴劑量的“妳的寶”

媽媽陪我住了一晚,又是個難眠的夜晚

第一次住院第一次打點滴第一次住進產房

第一次肚子被綁著儀器度過一整晚

每一分鐘我都可以聽到健康的小花生的心跳

偶爾他游來游去咻咻咻的聲音是我撐下去最大最大的動力

Day2:

早上是聽到一陣陣的哀號聲(待產媽媽們的求救聲)

就不知不覺天亮了老公就從美國回來了

雖然身心俱疲

但能見到許久不見的老公外加他老爹還是喜上眉梢:)

接下來就是老公全力照顧我

下午三點得到好消息可以轉一般病房

在產房休息我真是心臟快掉出來

斷斷續續的產婦哀號聲我聽得好緊張

好險我的狀況有被點滴壓制才可以幸運的轉病房

結果老公全家大小都來探房

我真是受寵若驚

沒下病床過的我 一樣不需要雙腳只需要一張病床

就抵達了接下來的立身之地

有電視 有冰箱 有沙發

剛入住隔壁還沒有其他房客

所以是個人的大套房(義工阿姨說的)

也是滿不錯的

雖然一天要加1800的摳摳

但換來點舒適和隱私也是不錯

Day3

剛好遇到勞動節

老公就可以陪伴我一整天

住院臥床最難的是..你必須拋棄一切自尊 尿尿拉屎都在床上

還必須請其他人幫你處理

這一關對我而言真的難上加難

尿尿還可以克服

便便是真的好難好難啊~~~

可是人類的基本生理需求..我還是不得不妥協

有這樣的老公真好

他一直告訴我 讓他處理我的便便兒不髒也沒有關係之類的話

下午我們一起看了 “美味 無上限”這部電影

然後我就在最感動的時候順利便便了!!

而且這天 剛好遇到好心的義工阿姨願意幫我洗頭髮

我潔癖症狀不輕 要我不洗頭真是痛苦

洗了頭 清了內外 真是神清氣爽~

Day4~Day11

安胎的這段期間

我經歷了失落,煩悶,擔心,緊張

陪伴我的不外乎 就是 我最親愛的媽媽和老公(還有日劇)

他們義不容辭的幫我買三餐 把屎把尿

甚至幫我洗臉 擦澡 削水果

媽媽雖然看起來都很無聊 但是她每天白天都來陪我

她每天都很急切我可以趕快出院

我內心很想啊 身體還沒穩定沒辦法

陸陸續續還有婆婆 我爸 我姐(雖然我爸我姐都是我媽說服來看我的)

但還是覺得有些安慰

身邊的室友房客已經換了第四位了

有些室友很有道德知道要降低音量

有些就跟開趴踢一樣吵 然後每天早上都有個DJ爸爸會高談闊論孩子該怎麼養的孩子經

順便把兩方親戚全部都帶來炫耀可愛的寶寶

我從打20滴點滴->16->20->過了一個禮拜好不容易又調回16滴

也做了很多檢查 抽血 驗尿 超音波 吃了抗生素治陰道炎

每天照三餐數著胎動 

過了一個禮拜 決定訂醫院的產前餐

因為這樣不怕又吃到不該吃的食物(上次就是吃到韭菜水餃 開始不停宮縮 只好再把劑量提高)

我媽媽也不用在豔陽高照下 趴趴走想著要買什麼給我吃

很幸運的在一個禮拜的今天又讓義工阿姨服務到

可以洗我這臭咪哞的頭

我已經快把頭皮抓下來了吧~過敏十分之嚴重

Day12

剛好這禮拜是母親節

今天點滴強度順利降低

收到了主治醫生的桔梗花

每天早上都超級忙碌的

要量血壓,沖洗,換衣服,醫生要來探房,測子宮收縮,測胎心音,打針

剛換點滴有點不適應睡了一天

希望後天可以順利出院

Day13

凌晨子宮收縮痛到睡不著(其實也是因為下午睡太飽?!)

整個晚上沒什麼睡啊啊啊啊

結果醫生告知要再繼續用點滴觀察

一早看到媽媽的表情不好

以為她是不開心我無法出院

原來是其他原因

都是我自己擔心太多又想太多拉

要我清心寡慾什麼都不想真是有點難

但為了親愛的花生我會努力的

今天又來了第五位新室友

Day14-一個月的安胎生活

上次換回口服藥後,撐了三個小時左右宮縮就不乖乖啊

只好又打回了20滴的點滴

後來又慢慢降到16滴

直到我在第三個禮拜突然出血又打回20滴打了一個禮拜

那次的出血真的很嚇人,我是嚇到哭得要死

只有醫生最淡定啊~

我的狀態一直不是很穩定上上下下的

一開始心情都因為不穩定的狀態很失落

現在已經習慣了

決定要跟我的子宮收縮共存!

我在這裡打一百次針,好過寶寶出生要住保溫箱插管的好啊

只要小花生健康平安順利出生我什麼都好

突然想大喊

母愛好偉大!!(自己說不可以嗎??)

後期醫生也允許我下來自己便便

其實也可以尿尿

但是我真的害怕又流血所以只會走下來便便

但是事隔兩個多禮拜沒走路

剛踏上地面的時候好開心啊~

雖然不習慣頭暈腳又很麻

但可以下來已經萬分感激了

老公還把超多東西都帶來醫院的

包含我超大的孕婦月亮枕頭還搬來一台小米電燈

跟搬家一樣哈哈~

老公都說,我們花了錢住旅館啊,而且這個旅館每天有醫師護士照料

我還幾乎都沒下床都在房間內非常的划算

真喜歡他的正面樂觀

從27周住到32周小花生都變成大花生了

接下來故事要怎麼走

我們就交給命運去做決定吧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