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29(27週)我突然就被送到大醫院開始我的安胎生活

DSC_3135.JPG

安胎個人覺得要準備的就是:

堅強的心/準備要開始有度日如年的心情/睡不著睡不好的夜晚/

住雙人房就要有被吵的亂七八糟的準備/正面(雖然很難)的心態/

一堆免洗內褲或老公的內褲/玩不玩的手機遊戲和偶像劇

住院原因:安胎的原因自己怎麼抓也抓不準(包括醫生護士)

但我之前月經來很痛會去看婦產科就有說過我子宮收縮不好這件事

而且我懷孕了還趴趴走.做家事.常常提重物.爬山.游泳

行業也常常在天空飛來飛去(輻射?早產?)

這些都只是我自己的憑空幻想

反正就必須要安胎了想是什麼原因都沒用

放下心去安胎吧~

我住院了5周左右,一開始真的很難熬

因為我是絕對臥床,一定要在床上吃喝拉撒怎樣都不可以讓腳碰到地球表面!

於是就辛苦了家人和老公(我媽還會燉雞湯給我喝)

IMG_20170523_192145.jpg

(其實看他們這麼累這麼辛苦是我很大的壓力)

但是沒有辦法

不能下床只能在床上尿尿解便是最痛苦的事情

還因為這樣,很容易陰道炎跟念珠菌感染

(我兩個都中標,所以也塞了抗生素吃抗生素)

後來都穿老公的內褲或免洗褲(於是就跟老公的內褲變成好朋友)

懷孕的時候超容易感染的啊~~特別是臥床

我的點滴上上下下換了很多次,也換過口服藥結果失敗心情很鬱卒

IMG_20170524_222023_917.jpg

而且最重要的一點!

我跟我肚中的兒子都超討厭綁機器的

常常沒綁還好,一綁就一直宮縮..

這是命嗎((吶喊!!)

我後來想到一個辦法就是綁機器的時候玩熊大農場

雖然好像也沒好到哪去

但至少可以試著忽略這幾條綁在肚子上的恐怖的線

DSC_3152.JPG

所以說..

絕對不能急躁啊啊啊啊~(雖然可能都是家人在急..)

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(哭)

為了緩解這困難的住院生活

我會畫畫/看劇/讀日文/打毛線/玩手機/逛網拍

就盡量做自己開心又可以打發時間的事情

DSC_3139.JPG

DSC_3140.JPG

對了,我一個禮拜只洗一次頭

油到一個極點(因為只能在床上)

但是久久洗一次頭就會覺得..啊 洗頭真是個恩典

DSC_3151.JPG

安胎這件事..

心情真的很重要,我有一次就突然流血

心情起伏非常大,就不停地宮縮,點滴就又往上升了

每天這樣點滴上上下下,一開始百感交集後來只剩無奈

其實放寬心,當作在住小套房小旅館,一天過了是一天的心態

會好很多,想想,至少在醫院隨時都有護士和醫生standby呢

有足夠餘錢住單人房會更好

可是殊不知醫院的單人房都超搶手

我沒有餘錢也不想搶單人房所以住了雙人房

但忍受隔壁室友親戚開趴踢以及隔壁室友的耳語

也是一種磨練啊..

每三天要打一次針也是要有心理準備的

但我可以說,打到後面都不太會怕打針喔

這也是不錯的吧(?)

手滿滿的針孔和瘀青看起來很像吸毒犯?!

DSC_3134.JPG

IMG_20170524_121446_129.jpg

我是在32週多醫生大發慈悲的讓我出院

目前在家安胎中

好不容易撐到36週了呀

看著肚子一天天長大就有安心的感覺

被寶寶踢得也很爽

(我沒有被虐狂吧?)

總之,一直想打篇安胎分享文

讓手足無措的媽媽們有個參考

下台一鞠躬

p.s.我在住院後期有每天唸普門品,感覺心情上有比較安定,給媽咪們參考參考喔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安胎 #懷孕 #孕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